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花倾辞

wandaoeming264.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篇文章,232人喜欢

应用截图

花倾辞

花倾辞

 

【白曜】现代校园

      

      “高三年级的李白学长是我偶像。”


      “偶像是什么?”


      “偶像是我心里最亮的明星。”


  当年曜对着西施信誓旦旦时,他才十五岁,上高一。


  大概因为是爱恨分明的少年,才能把爱慕和崇拜那样明明白白地写在脸上。


  那样的喜欢是清澈见底的。

  

  1

  西施已经麻木了。


  “李白学长写的文章,啧啧,那叫一个——绝了!”曜喋喋不休,“世界——不——宇宙第一!”


  西施捂住耳朵,“好了,我知道你家李白学长风流倜傥玉树临风举世无双风华绝代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渊清玉絜琨玉秋霜渊渟岳峙霞姿月韵了——所以你可以闭嘴了吗?”


  “抱歉。”曜诚恳地说。


  “那今天先讲到这里,明天继续——诶你别走啊!”

  

  2

  “东方曜!庄周老师让你和西施去他办公室一趟!”


  西施闻言搁下笔,推了推还在睡觉的曜,“起来了,庄周老师找。”


  坐在他们前面的妲己悄悄扭过头:“喂,不会是庄周老师发现你俩谈恋爱了吧!”


  妲己:八卦星星眼.jpg(bushi)


  西施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到,“想什么呢!就算世界毁灭我俩也只可能是纯洁的友谊好不好?”


  “我看你俩天天在一起,还以为有什么情况呢。”没有八卦,妲己同学非常失望。


  西施看着身旁还在打哈欠揉眼的东方曜,在心里翻了无数个白眼。


  怎么可能呢。哼。这个男人眼里只有李白。


  “跟你讲个小秘密,不许告诉别人哦。”西施眨眨眼,“曜他有喜欢的人了!”


  “谁谁谁!有八卦同享!”前排的孙尚香同学闻声而来。


  “你走不走啊。”曜倚着门框,“你们几个女人是不是又在讲我坏话!”


  “就来就来——”


  八卦讲一半的人最讨厌了。


  偷听的李元芳气愤地拿出小本本。

  

  3

  庄周老师还在絮絮叨叨地嘱咐比赛相关事宜,曜站成一根笔直的木桩,思绪已经飞出了银河系。


  为什么没人告诉我偶像也在。


  天哪他对我笑了。


  我俩要一起参加比赛了吗。


  偶像好好看。


  偶像声音也好听。


  阿伟已经死了千万遍,庄周老师才慢吞吞地道:“好了,你们几个回去准备一下,这次的比赛如果能拿到奖,说不定可以获得保送王者学院的资格。”


  王者学院是整个峡谷最高学府,学风严谨,人才辈出。是所有学生的梦中情校。


  “那一起加油咯。”李白笑了笑。


  曜清晰地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擂鼓一样。


  “学长也加,加油。”


  居然还结巴了,好傻啊。


  曜在心中谴责自己的不争气,嘴角却还是忍不住上扬。


  手里的比赛资料轻飘飘的。


  他的心也轻飘飘的。


  

  “喂!回神了!”西施恨铁不成钢地推他,“人都走好远了!别傻笑了!”


  哼。他哪有傻笑。


  有也不承认。

  

  4

  这次的比赛还是很上档次的,全峡谷的精英逐层选拔,一个月的封闭集训后开始正式比赛。比赛内容是诗歌。


  哼,第一肯定是我偶像。你们努力一下勇夺第二吧。


  “你这个对仗不够工整啊。”李白敲了敲曜的脑袋,“怎么又不专心。”


  明明是责备的话,却是含着笑说出来的。带着一点小小的无奈和宠溺。嘴唇和眼睛都是弯弯的,眼波里盛着笑意,温温柔柔的。


  为什么偶像这么爱笑。


  曜搞不懂,似有若无的玫瑰香气笼罩着他,他感觉自己有点头昏脑涨。


  可是这里没有花,天上也没有月亮和星星。


  发光的是眼前人。

花倾辞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花倾辞”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